Gingkoe(补档见简介

人海无良夜,沉落孤灯
ao3(Gingko_E)/随缘居(Gingko墨)/冲呀(慵墨)

[SBSS] 小天狼星喝醉了吗

我终于赶上了,教授生日快乐!

是颗短篇糖,背景画像世界,犬蝠距离恋爱只差个表白。

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天狼星喝醉了吗?


地窖外,Snape将Eileen送出门。她拉紧自己的墨绿色披肩,踮脚从儿子头上取下一段彩带。Snape皱眉甩头,想将可能粘到的其余彩带甩下去——Sirius一定要在生日会结尾加上打彩球的环节,Merlin知道,那些花花绿绿的纸片铺天盖地飞了一屋子,即使用清洁咒,也得挥好几遍魔杖才能收拾干净。

“别皱眉,Sev,”Eileen笑着说,在刚刚的生日会上她喝了不少酒,此时面上带着微醺的红晕,眼睛也比平时更水润,像是浸在一场美丽幻梦中,“今天不要皱眉。”

Snape在心中轻叹,Eileen的声音飘忽,怕是已经醉了,他扶着她的手臂,将她送回她的住处。

“早些休息,母亲。”Snape推开门,看着Eileen顺利进去,脚步平稳,没什么问题。

“你也是,”Eileen回身张开双臂拥抱他,“有多少年没说……”她小声嘀咕,用手拽拽Snape身后的袍子,示意他弯腰。

Snape低下头,Eileen亲亲他的面颊,凑到他耳边说:“生日快乐,Sev,晚安。”


Snape走在走廊上,抬手轻触被Eileen亲吻的地方。的确很久了,久到即使是现在,Eileen仍将他当作小孩。

不过,在他小时候,可没什么生日会,趁着Tobias没回家,吃完Eileen亲手烤的小蛋糕——远没有这次的美味漂亮,甚至分量有限,然后,如果Tobias彻夜不归,他可以在睡前顺利得到一个晚安吻,与刚刚那样相似,Eileen弯下腰,轻吻他的额头。

回忆间,他已经走回地窖,推开门,入目一片狼藉。正如所有聚会散场后那样,屋子里还悬挂着彩带与气球装饰,彩色魔法字母“Severus生日快乐”浮在空中,快乐地蹦个不停,餐桌上的酒瓶与餐具散乱地躺着,彩带洒落在地上、桌子上、柜子上、沙发上等等目之所及的地方。他的地窖从未有过如此多的色彩,此刻看来,只觉得是一场烟花燃尽的寂寞。

“Severus?”Sirius的声音传来,他将他的名字说的低沉黏连,听上去像是半睡半醒间迷糊地喃喃。

好吧,他就是刚睡醒。Snape向声音的源头看去。Sirius半靠半躺在沙发上,睁着迷蒙的眼睛朝他招手:“来,坐这里。呃……”他打了个酒嗝,一手扶着脑袋试图找回清醒的神智,另一手扒着扶手,努力把自己摆放成坐在沙发上仰靠的姿势。

“坐这里呀。”歪歪扭扭仰靠在沙发上的Sirius歪着脑袋拍刚刚努力挪动腾出来的位置。

Sirius醉得彻底。Snape皱眉思考了一会儿,决定去给他拿醒酒药。这真是难得的好心。他在心中轻哼。

“坐,嘛!”Sirius抓住了Snape的手臂,在他经过沙发的时候。

“放手。”Snape低头望进那双由于酒醉而水雾蒙蒙的灰色眼睛,Sirius Black此刻半边身子探出沙发,伸手拽着他的胳膊,大有一副如果他继续走,就算被拖到地上,也不会放手的架势。

Sirius动作夸张地摇摇头,醉酒状态下,这个动作晃得他更晕,他的身子左歪右扭,仿佛变成了以屁股为基座的不倒翁。“咳咳”他开始咳嗽,看起来晃得快吐了。

“……”Snape看着Sirius的手,即使这样,那只拽着他的手依旧没松开。他无奈的叹口气,坐在Sirius身旁,“你应该吃醒酒药,然后休息。”

“我、咳咳咳,我没醉。”感受到身边一沉,Sirius松开拽着Snape的手,抱着沙发扶手剧烈的咳嗽起来,“咳咳,你胡说,咳。”

Snape垂眼看着Sirius的后脑勺,褐色的卷发中也黏上了彩带。他鬼使神差般伸手轻拍他的背,好让他别咳得那样辛苦。


“我得去收拾东西,Black,这情况大半拜你所赐。”Snape烦躁地说,他伸出左手揉揉太阳穴。Sirius刚刚咳了一会儿就平静下来,开始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他本以为没什么事儿了,准备起身收拾东西,刚刚动了一下,Sirius反应敏捷地扑过来,抱住他的右胳膊,干脆把半边身子挂在他身上。

“不收拾了,”Sirius抱着他的胳膊嘟囔,“明天交给家养小精灵。”

“放开。”Snape说,他挣动几下无果,觉得Sirius还挺沉。要不要打个昏迷咒呢,鉴于Sirius Black现在在撒酒疯?

“你呆在这里,我就告诉你个秘密。”Sirius攀着他的胳膊,努力坐直身体,“关于James的,你下次见到他可以尽情嘲笑他。”

“你先说。”Snape挑眉,稍微有些好奇。

“惊天大秘密哦,超级超级超级劲爆的大秘密,”Sirius终于挪正自己的身子,他松开抱着Snape胳膊的手,换了个姿势,一手后放搭在沙发背上,另一手在空中夸张地挥舞,“讨厌的甲虫记者知道了会连续撰稿整整一年的大秘密!”

“嗯?”Snape发出一个饶有兴趣的单音。

“你猜猜看!”Sirius兴奋地说。

“Sirius Black,”Snape眯起眼睛,“如果你只是喝多了在发疯的话……”

“是内裤哦!”Sirius张开食指和拇指,比出一个大V,呃,好吧,结合他说的话,这手势挺不雅的,“内裤!James不穿内裤!”

“?!”Snape震惊地瞪大眼睛,尽管理智一直在脑内提醒他Sirius只是喝多了在撒酒疯,但是‘James不穿内裤’这句话已经结合着Sirius在空中比划的手势一起侵入他的思绪,他克制着别让自己脑内浮现什么奇怪的画面。不穿内裤……这趣味,啧。

“在级长浴室的时候!”Sirius上下移动自己比V的手,眨眨眼,收回手指,用拇指搓过中指,“嗒”地打出一个清脆的响指,“没想到吧!他在浴室不穿内裤!”

“……Sirius Black!”Snape听到自己后槽牙摩擦的声音。

“你别走嘛,我还没说完呢,”Sirius搭在沙发背上的手迅速勾住Snape的肩,他凑过去靠在身旁的黑袍教授身上,继续说,“你的课本是我偷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Snape开始慎重思考向Sirius打昏迷咒的可能性。

“你都不问问为什么?”Sirius用水雾蒙蒙的眼睛看着Snape,在后者冷淡的眼神中扁扁嘴。

有什么好问的?Snape想这么说,但此刻的Sirius看起来竟然有点委屈,他努力将欲出口的话咽回去。

“因为啊!”Sirius得意地说,“因为要抄,呃,是Remus要抄你的作业!”

“Lupin要抄我的作业?”Snape怀疑地问。

“是啊!”Sirius用力点头,“所以我才去偷你的课本…你魔药学真棒!”

这句是真心的赞赏,他清醒的时候可没这么说过。Snape忍不住勾起唇角,露出点浅浅的笑意。

Sirius看着他的笑,只觉得自己脑袋更晕了,他甩甩头,又用故作神秘的语气说:“还有呢!”

“还有什么?”看在心情好的份上,Snape配合地问。

“Lucius在用生发灵。”Sirius说,“我溜进斯莱特林队的更衣室看过,有食指那么长,直径像金加隆一样的一个圆柱形瓶子,上面写着‘强力生发’……”

你溜进斯莱特林队的更衣室做什么,给Lucius下毒吗……Snape没来由的感到庆幸,这份庆幸来的十分不讲道理,还好Harry Potter没像Sirius Black一样不守规矩,尽管Potter小崽子本人并没有好到哪里去,但他好歹没溜进斯莱特林队的更衣室袭击Draco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秃了?”Sirius幸灾乐祸地问,“小时候就用生发灵,这个年纪该谢顶了吧,下回他来找你,你让他给你看看,就说是帮忙治疗秃头,我躲在旁边悄悄观察…”

“他没秃。”Snape按按眉心,“他只是那几天压力稍微大点儿,你知道,对他来说掉一根头发也是大事。”

“哦,真可惜。”Sirius失望地说。

他安静了一会儿,干脆靠过来,脑袋枕在Snape肩上,撇撇嘴说:“你跟他真熟。”

Snape挑起一边眉毛,没打算接这个话题,谁知道Sirius又在想什么。

“你不要跟他们那么熟,他们都很奇怪,”Sirius说,他将‘奇怪’咬的很重,“只有我不一样。”

“嗯?”Snape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,接下来是Sirius自吹自擂的时间了?

“他们要么不穿内裤,要么抄你作业,要么是个秃头,”Sirius说,他伸手指着自己的鼻子,“我不一样。”

……谁洗澡的时候穿着内裤?而且作业是你抄的吧?都说了不是秃头……

“我只想悄悄向你打昏迷咒。”Sirius做出挥舞魔杖的动作。

“蠢狗Black,我假设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Snape从喉咙中发出危险的嘶声。

“‘昏昏倒地’,然后……”Sirius没将Snape威胁的眼神当回事,他凑过来,伸手撩起Snape一缕黑发,在手指间缠绕,“帮你洗头。”

Snape回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Sirius继续把玩着那缕头发,灰眼睛中带着天真的困惑,“你为什么不洗头,你小时候有那——么——可爱呢。”

“闭嘴!蠢狗!”Snape猛地站起来,他深呼吸,胸膛起伏,试图平复自己燃起的怒火。Sirius Black在撒酒疯,和他怄气划不来,还不如直接打个昏迷咒。

Sirius倒在沙发上,他迷迷糊糊看着眼前Snape正指着他的魔杖尖,眼前的画面出现一团团白光,他狠狠闭紧眼睛,再次睁开时,眼前的人变了模样。

“Lily?”Sirius困惑地说,“你在找James?”

酒疯可以撒到把他看成Lily的地步吗?Sirius不是喝醉,大概是脑子坏了。Snape在心中做出判断,开始思考是不是先回去睡觉,明早再找找有什么药能治他。

“James好像到那边去了,”Sirius胡乱挥手,“你下次敲他头的时候轻一点,他是装的……呃”

“其实那些题目他都会,就是装作不会的样子去请教你,”Sirius哈哈大笑起来,“那书好厚啊,你拿书敲他的时候,他一直在傻笑,我觉得你把他敲傻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在他说出第一个单词的时候,就应该打出昏迷咒,而不是杵在这里听这些傻乎乎的‘青春往事’。Snape由衷的后悔起来。他抬起手,准备念出‘昏昏倒地’。

“你等一等,Severus……”Sirius喃喃,Snape迟疑了一瞬,就听到他继续说,“Lily,你不要误会他。”

“别误会他……”Sirius又重复。

“昏昏——”Snape咬着牙念出咒语,回来之后没直接去睡觉是他今天犯得最严重的错误。

可惜,Snape刚念了一半,Sirius一个翻身,半截身子从沙发上滑下来,胡乱挥舞的双手抱住他的腰。

“Severus。”Sirius抬起头,迷迷糊糊的眼神望着他。

“……”好的,他现在不把我看成Lily了。Snape在心中轻哼一声。多么伟大的进步啊。

“你都不知道James以前追女孩有多蠢。”Sirius说。

“像一百二十个巨怪累加起来那样蠢。”Snape冷哼,他拉开Sirius抱着他腰的手,把人丢到沙发里。

“是啊,可蠢啦。”Sirius大力点头,他拉着Snape的胳膊,将对方拽到沙发中,“我那时就想,我才不要像他一样蠢,如果是我的话……”

“如果是我的话……”Sirius扑过来抱住Snape,将脑袋埋在他颈窝。

对方的卷发搔着他的脖颈,因醉酒而变得滚烫的脸颊贴在他锁骨上方,火焰威士忌热烈浓郁的味道与生日蛋糕的奶油香一起扑进他的鼻腔。Snape有一瞬恍惚,错过了推开Sirius的最佳时机。

“生日快乐,Severus,”Sirius抬起头,他的灰眸依旧水雾蒙蒙,脸上浮着酒精酿成的红晕,嘴唇水润,吐息温热,“明天给我补习魔药学吧?”

“……”心跳乱了一拍,Snape抿着唇,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“一直教到我会为止,好吗?”Sirius倾身吻住他,柔软的触感,带着酒气与甜意,在夜色中缱绻。


END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507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ngkoe(补档见简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