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koe(补档见简介

人海无良夜,沉落孤灯
ao3(Gingko_E)/随缘居(Gingko墨)/冲呀(慵墨)

[犬蝠/格邓] 神与精灵

架空神话,一发完,内有小天狼星女装,雷、慎。ooc

我又在尝试奇奇怪怪的风格了。主要就是想搞一搞狗爹女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神与精灵


格林德沃走上雪山顶,唤出鱼竿,振臂将鱼钩甩向空中。银线倏然绷直,金钩稳稳坠入浮在半空的漩涡中心。他凝视那被称为“迷惘之眼”的漩涡,在静谧中等待今天的收获。

迷惘之眼是迷惘之河的中心,迷惘之河是连通天上凤凰宫与地底食死城的唯一通路。向上的清之泉与向下的浊之泉共同组成迷惘之河,两股流向相反的水流在空中交汇,变成俯瞰大地的巨大眼睛。神明管它叫“迷惘之眼”,凡人将其称为“神明的垂泪之眸”,因为从地上看去,一股清泪流向天空,一股浊泪流入地底。

银线颤动起来,格林德沃迅速收线,金钩上勾着一只晕头转向的红色精灵。

“放下我,垂钓者!”穿着红裙的小精灵尖叫着。她怕极了,在她进入清之泉前,伙伴就曾告诉她,被雪山顶的垂钓者带走的爱之精灵都失踪了,再也没人见过她们。

格林德沃就像没听见一般,随手将她丢进陶罐中,接着再次甩出鱼钩。

当银线第二次颤动的时候,收回的金钩上挂着一只郁郁寡欢的黑色精灵。

“……垂钓者。”穿着黑裙的小精灵忧郁地说,她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认命般垂下眸子。她进入浊之泉前,伙伴也提到过雪山顶的垂钓者,对恨之精灵而言那只是命运千万种选择的其中之一,她们不在乎这些,也无所谓去哪里。

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将她也丢进陶罐。主要材料已经齐全,这次该用什么混合?他将罐子放在雪地中,开始思索起来。

怎样的造物才是完美的?在邓布利多成为凤凰宫的主人前,他们把臂同游的日子里,不止一次探寻过这个问题。

“他分解了,”那是他们目睹的第一场死亡,死者是一名凡人,他咽下最后一口气,尸体自动分解成各色光点,“暖色的飞向清之泉,冷色的飞向浊之泉,一些到天上去,一些进入地底。”

那些暖色的光点进入清之泉后,就凝结成红裙精灵,她们代表着爱、温暖、洁净、快乐等等正面的情绪,冷色的光点进入浊之泉后,则凝结成黑裙精灵,她们代表着恨、寒冷、污秽、悲伤等等负面的情绪。

“筛选标准不是凤凰宫和圣城定下,但它们自发分了类。”格林德沃说。彼时他还不是雪山上的垂钓者,而是地底圣城的主人,圣城那时也不叫食死城。

“这不合理,凡人应当留下些什么,而不是被神明瓜分,留下的才是他们‘自身’。”邓布利多说。

“他们只是神明的造物,”格林德沃耸耸肩,“不过,他们也留下了一些东西,那些无需分类的。”

他伸手在空气中点了几下,那些透明气体闪过彩色光点。那是“美”与“丑”,它们没有偏好,于是无法变成精灵。

“在我下来之前,我不知道爱之精灵的由来是这样。”邓布利多说。

“在我上来之前,也不知道恨之精灵的由来是这样。”格林德沃说。

神明与精灵共生,精灵也盼着借此成神。她们顺着迷惘之河来到自己该去的地方,然后住进神明心中,撷取温柔或严酷、圣洁或肮脏。但,到现在为止,没有任何精灵成神,也没有任何神明取得突破。

他们没来得及在分道扬镳前找出答案,难以消化的爱和恨在天上和地底越堆越多,相斥的精灵们引动神明的情绪,这是战争的开端。

之后,格林德沃远走,变成雪山上的垂钓者,邓布利多回到天上,成为凤凰宫的主人,圣城换了名为伏地魔的新主人,也更名为食死城。


邓布利多此时与格林德沃思考着同样的问题。

天地之间的战争已经太久了,无法消化的爱恨越来越多,天在往下坠,而地在向上升。凡人死去之后依旧会分解,爱恨被神明撷取,给予他们相互攻击的力量。

“你没有成神,纵使每天与日月相伴,将自己放在他们的吐息中,一天比一天更加温柔圣洁。”邓布利多对爱之精灵的女王说。

“我不明白为什么,也许你会有头绪?”爱之精灵的女王用悦耳的声音问。

“我不知道,但我想,如果天上找不到答案,你可以带着你的孩子们下去看看?”邓布利多建议她。

“我不愿意,我们不喜欢寒冷,不喜欢地下的污泥。”爱之精灵的女王皱眉说,即使她在陈述相左的意见,她的声音依旧柔和,宛如说着绵绵情话,“我们追着温暖的太阳和皎洁的月亮而来。”


“放我出去,垂钓者!别把我和这个阴冷的家伙关在一起!”被关在陶罐中的爱之精灵“哒哒”敲击着罐子。

“……”恨之精灵看了她一眼,往相反的地方走去,坐下来抱着膝盖团成一团,尽量远离她。

“你不喜欢?”格林德沃问。他隐隐觉得自己抓到了问题的关键。

“我不喜欢!我要到温暖的太阳和皎洁的月亮身边去!”爱之精灵大声说。

“我也不喜欢……她很吵。”恨之精灵捂住耳朵,“我宁愿去我该去的地方。”


“你是爱的精灵,却这样挑剔。”邓布利多说,“你抛弃了恨,快乐抛弃悲伤,幸福抛弃痛苦,洁净抛弃污秽。”

“我不认为我有错,”爱之精灵的女王说,“抛弃她们,于是我变轻了,就浮上来,可以与日月在一处。”

“如果连你都不愿意去感受……”邓布利多说,他看起来有些难过。


“你们要融合起来,彼此接受,才能变成完美的造物。”格林德沃说。

“什么造物,我不在乎!”爱之精灵尖叫起来。她的红裙已经被恨之精灵散发出来的阴郁气息染黑,她的身体也变得寒冷,洁白的胳膊上起了一粒粒鸡皮疙瘩,“滚开,别拥抱我!”

“我甚至没敢接近你!”恨之精灵辩驳,她贴着罐壁委屈地缩起身子。罐子里的温度更低了,从她所在的地方开始结出细小的冰粒。

“好冷,”爱之精灵的牙齿开始打颤,她也委屈起来,泪水盈满美丽的眼睛,“收起你的悲伤,你会冻死我。”

“我没想冻死谁。”恨之精灵抽噎起来。

罐子里开始落雪,洁白的雪花不一会儿就覆盖了恨之精灵的黑裙,直堆到她抱膝哭泣的手臂上。爱之精灵已经无法说话了,她被冻在雪地中,如一朵冰冻的红花,脸上的泪珠都凝成冰晶。

罐子安静下来,格林德沃也确定了心中的主意。他伸出手,从天地间取来雪峰顶上的莲花、沼泽底部的污泥、海天相接处的落日余晖、森林中的早歌、深海里漆黑的静默和雷雨中耀紫的轰鸣。

材料被一样一样加入罐子中,两只精灵被埋起来看不见了。加热罐子前,他沉吟片刻,小心翼翼从自己心中抽出一丝求而不得。丝线进入罐子,将材料们牢牢拴起,冰蓝色火焰燃起,将她们变成纯粹的元素,重新整合。


“我们不如来做个实验,”邓布利多抽出一封信展示给爱之精灵的女王,“这是来自食死城的邀请,让你的孩子与我的使者一起去。”

“我们进不去食死城,”爱之精灵的女王摇摇头,“他们的城主筑起高墙,所有的爱都被挡在门外。”

“这次不一样,”邓布利多眨眨眼睛,“这是一份联姻的邀请,如果你好奇的话,不妨来听听。”

他转身向会议厅走去,爱之精灵的女王款步跟在他身后。


“信件发出后,你更沉默了,西弗勒斯。”伏地魔站在食死城的高墙上,猩红的眼睛倒映着流入城内的浊之泉。那道水流滋养着城外的荒野,让土地从荒芜变成腐朽,从沙漠变成泥沼。

穿着黑斗篷的斯内普站在伏地魔身后,他注视着恨之精灵从泉水中飞出。那些穿着黑裙的小家伙神色各异,有的疲惫、有的愤怒、有的兴奋、有的忧郁。

他无需回答伏地魔的问题,因为对方很快开始自问自答:“如果你在怪我用你做实验品的话……你没有说不的权利,你该知道你让我很不满意。”

“听从您的安排,主人。”斯内普平静地说。

“将你心中的精灵唤出来,西弗勒斯,让我看看她的状态。”伏地魔说。

斯内普伸手点在自己心脏处,他的指尖绽出银色丝网,穿过胸膛打入心脏,接着,一只穿黑裙的小精灵被剥离出来,关在银色笼子里。她的脸色与他同样苍白。

伏地魔伸出手指,指尖还未接触到笼子,那只恨之精灵已经发了疯似的往笼子另一侧撞去。

“排斥更严重了,我从未见过如此排斥我的恨之精灵。”伏地魔收回手,“食死城的时间不会流动,它天然吸引着所有恨之精灵。但你的时间开始动了,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主人。”斯内普低下头,斗篷将他的脸遮进一片阴影中。

“你想出去。别急着否定,”伏地魔说,“我是仁慈的,你不能出去,但我可以将对应的‘爱’接进来。”而‘爱’将在食死城中死去,甚至都不需要他特意做些什么,那些爱洁逐光的精灵根本无法在黑暗寒冷的地方生存。死去的‘爱’将催生绝望,到那时,他就将西弗勒斯的精灵吞噬,来强化自己的力量。


“‘以暂时休战为条件,求娶凤凰宫最美丽的女神’荒谬!”詹姆将信扯碎丢到桌上,那些碎纸又自动组合起来。

“首先,他不可能休战,如果休战也是为了更大的阴谋,其次,莉莉已经有婚约了。”小天狼星愤怒地说。

“但这是个将爱之精灵送进地底的机会。”邓布利多说,“我想我已经知道让天不再下坠,地不再上升的方法了。”

“如果爱恨继续堆砌,天地早晚会接触到迷惘之眼,介时迷惘之河会吞噬一切,或者那时候该叫迷惘之海了。”他继续说,“倘若爱之精灵愿意去下面看看,并将食死城中恨之精灵放出来,爱恨都到人间去,天地就会复原。”

“对不起,打断一下,”爱之精灵的女王说,“你不该替我做决定。”

“不,我绝不会替任何人做决定。我只是建议你,放你的孩子下去看看。”邓布利多说,“造成现在局面的原因是你的偏好,或许就是因为你有偏好,所以才推不动命运的轮盘呢?”

爱之精灵的女王沉默了。她不想放弃爱洁逐光的习惯,但又无法反驳邓布利多所说的情况,她确实推不动命运之轮。爱的力量居然不能推动命运,这简直不可思议。

“好吧,或许应该下去看看。但是,爱之精灵无法在不喜欢的地方生存,我不能看着我的孩子死去。”爱之精灵的女王说。

“嗯,那这样的话,不妨问问有谁乐意下去?”邓布利多建议。

“如果你不替任何人做决定的话,那么,听好了,我不愿意。”莉莉说,“你们不能拿我当作筹码,而且我的精灵也不愿意。”

“没人敢拿你当筹码,亲爱的!”詹姆大声说。

“没错,这不合理。何况,这听起来更像个潜入任务。”小天狼星说,“我觉得詹姆去也可以完成。”

“确实是潜入任务,”邓布利多用指节轻敲桌面,“我很高兴你们认识到了。”

“但我不愿意!我不穿新娘服!”詹姆说,他脸都气红了,“我的精灵也不愿意!小天狼星更合适,他头发长!”

“我不合适!”小天狼星抗议,“我有胡子!”

“反正你要带上新娘面纱!”


斯内普看了看手中的恨之精灵,伏地魔离开之后,她恢复了平静。小家伙扒着笼子栏杆仰头望着,他抬头跟着她望上去,浊之泉从一片漆黑中倾泻而下,不见星空。

地底怎么可能看到星空?但她还是执着地望着,一刻也不肯低头。斯内普将她放回心脏。他知道她仍会保持着仰头的姿势,随着每一次跃起的心跳,积蓄更多的思念。

伏地魔不知道引动她这样的根本不是对应的爱之精灵,而是一颗星星。明亮、灿烂,他在人间仅惊鸿一瞥,凝固的时间就如融冰般动起来,滴答滴答,这份悸动再也没停止过。


“你动作要慢一点儿,”莉莉将美丽的新娘花环戴在小天狼星头顶,“柔和一点儿,才像个美丽优雅的女神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他嘀咕着,伸手扯着新娘礼服的腰带。那些蕾丝和金粉简直要了他的命,还有网格手套和勒得死紧的素鸡。

“别扯,嘿,你快要把丝带拉断了!”詹姆在一旁提醒他。

小天狼星掀开繁复的裙摆,将脚翘到梳妆台上。他带着网格手套的手握成拳伸到詹姆面前:“看看我的肌肉,詹姆,伏地魔是瞎了还是疯了会认为我是最美丽的女神?”

“你不用担心入城的问题,”詹姆一边翻着衣柜中的各式裙子一边说,“食死城没这种先例,所以没有任何习俗和惯例。你大概可以直接坐马车到新房门口。”

“但是手套让我很不舒服!”小天狼星伸手嫌恶地拽了一把手套上的蕾丝花边。

“那不然你换条裙子吧?”詹姆建议,他取出两条裙子向小天狼星展示,“这件是泡泡袖,像雪白的云朵一样,蓬蓬的裙摆如翻滚的浪花。另一件是抹胸裙,点缀着金片和水钻,下摆是非常优雅的鱼尾摆。”

“……”小天狼星顶着花环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拎着裙子侃侃而谈。

“不用这么惊讶,我最近在帮莉莉挑婚纱。”詹姆笑着说。

“我建议你选泡泡袖,”莉莉说,“你的肩比女神都宽,而且蓬蓬裙可以更好的遮掩身材。”

“我只是想换一双手套,我之前好不容易才穿上现在的裙子,我看不出它和你说的蓬蓬裙有什么区别!”小天狼星说,“除了袖子不一样。”

“区别可大了!我真不明白你怎么看不出。”莉莉说,“而且那一条是露背的,可以展示你漂亮的蝴蝶骨。”

小天狼星差点儿蹦起来,幸亏詹姆提前将他摁在椅子上。

“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儿,你的脸很……”莉莉俯身帮他描眉,之后又给他眉心点上金粉,“俏丽。”

“俏丽!”小天狼星大吼,“俏丽!哪怕我三岁时候听到的夸赞都是英俊!”

“别那样粗声粗气的说话,”詹姆说,“你应当柔声细语。”

“穿件斗篷吧,”邓布利多建议,“给对方多一点反应时间。”

小天狼星不再说话,气哼哼任他们摆弄。其实,他会如此轻易答应这个要求,除过出于神明对天地的责任感,还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期待。

他的精灵可能是唯一愿意去地底的那一只。他想找到那个凝望星星的少年,自人间惊鸿一瞥之后,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再没有出现过,但那份心情却总从地传上来,固执又小心翼翼,引得他心中的精灵也随着每一次心跳期盼起来。


格林德沃对陶罐进行最后一次加热。

罐子中冰雪消融,爱与恨的精灵融合在一起,变成一名赤裸的婴儿。她正美美的安睡,肤白胜雪,如缎面般光滑,嘴唇红艳,如花瓣般柔嫩。

他本想将罐子打破,用刀将她的心剜出来,看看会不会分解。但现在,他几乎能确认她就是完美的造物了,因为他不忍心下手。

格林德沃将罐子揣在怀里,从心中扯出所有的求而不得,用这些丝线换下鱼竿上的银线,接着,将金钩甩到天上去。他大力拉扯鱼竿,金钩稳稳不动,于是他笑了,拽着丝线向上爬去。

邓布利多站在凤凰宫门口,看着柱子上环绕的金钩。他微笑着点点柱子,凤羽雕刻活了过来,将金钩与丝线牢牢固定。


“我还是不理解,为什么会有‘恨’想离开这里。”伏地魔看着载着新娘的马车驶进食死城中,“不过,不可能有‘爱’愿意进来。”

“明天我就能收获‘绝望’。这对西弗勒斯来说是不错的终结。”伏地魔低语,他满意的点点头,走回自己的宫殿中。


斯内普抿着唇,看着自己的新娘大力推开车门,敏捷地跳下来,然后笨手笨脚提着裙摆进屋,一屁股坐在床上。

这就是凤凰宫最美的女神?斗篷翻飞间他似乎看到了她的手腕和脚踝,呃,用健壮形容一位姑娘似乎有失礼数,但是它们确实不能用纤细来描述。而且不知道她是不是穿了高跟鞋,她走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得抬着头看她。

不管这名女神是谁,她的精灵肯定会排斥这里,他没什么好办法,只能如实告诉她她或许命不久矣。

“你……”他刚说了一个字,就看到新娘一把扯掉斗篷,掀开面纱。

她……好吧,就算他妆容精致,穿着漂亮的蓬蓬裙,也毫无疑问不是个女神。得承认他确实很……俏丽。微卷的黑发被小心后梳,用各式簪花雕琢成优雅的盘发(可见对方为了这身打扮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)。眉心点着金粉,一双眼睛顾盼生辉,胡子被刮掉了,整张脸不会显得违和。宽肩被泡泡袖遮挡,但美好的锁骨又能显露出来,裙子挑的也不错嗯。但是……

“闷死我了!”小天狼星一边说一边抽掉身后的丝带,“居然真是你!我以为还要在地底找一阵子。”

“最美的女神?”斯内普扬起眉毛。

“你没认出我?”小天狼星不满地说,“你的精灵也没认出我?”他很不开心,难道只有他的心从进屋开始就跳个不停?难道对方不再是那个期待星星的少年了?

“我只是没想到,星星会自己掉下来。”斯内普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,“还是用这样的方式。”

“方式不重要。星星也会自己找人的。”小天狼星说,他把裙摆掀到一边,拍拍床沿,“你过来。”

斯内普站在没动,他有些不明所以。

小天狼星看他不动,干脆自己站起来,结果却踩到裙摆,跌进对方怀里。

“……流星的轨迹还会停顿?”斯内普笑着问,他戳戳对方的腰,“不过,你可不是最美的女神。”

“但你一定是最笨的呆子,”小天狼星说,他摘下新娘花环扣到斯内普头上,“伸手。”

斯内普伸出手与他十指交扣。

爱之精灵和恨之精灵在他们掌心拥抱彼此,她们如此容易就接受了对方,甚至不需要多说什么。

接着,彩色的风吹出去,吹过食死城的高墙,墙壁轰然崩塌。

“她们会到人间去,”小天狼星拽着斯内普上了马车,“我们跟上去看看。”

他们跟着彩色的风,看到它吹进迷惘之眼,河流中的精灵全都飞出来,她们不再向上也不再向下,静止在天地间,直到,有一只红色的精灵向一只黑色的精灵伸出手,彩色的风开始膨胀变大。

从发丝粗细变得像树干那么粗,又变得像河流那样粗,最后干脆成为海洋那样辽阔,天开始向上升,地也落回去,所有的爱恨都牵起手,食死城冻结的时间流淌起来,凤凰宫的命运之轮也开始转动。

“没想到会这么顺利,看来只要有一只精灵不那么死脑筋就可以。”小天狼星嘀咕,他让马车在人间停下,此处有参天大树、彩色花朵、清澈湖泊,还有一间精致的小木屋。

他打开车门跳下去,向斯内普伸出手:“你回去吗,还是就留在这里,或者,我带你去看看别处的城堡?”


END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ngkoe(补档见简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