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koe(补档见简介

人海无良夜,沉落孤灯
ao3(Gingko_E)/随缘居(Gingko墨)/冲呀(慵墨)

[SBSS] 火石与玫瑰 (4)

假如Sirius和Snape合写一个童话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 犹大的三十枚银币


前因既毕,别再吊唁尘往,不如直接跳至结局,伊甸倾覆,星河陨落。

火石没有亲眼见到那场景,繁星坠落前,他们尚且做着驱离长夜的梦。

“我还是不能出门吗?”牡鹿打开门,老鼠驮着火石从门缝闪进屋子。

“是的,再忍耐一下,哥们儿,等凤凰觉得安全了,你就可以继续同我们并肩作战。”火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快活且充满希望,他希望将这份心情传递给牡鹿,多少减轻点儿烦躁也好。

火石明白牡鹿的想法,他是天生的战士,却不得不躲藏在树洞中苟且。黑蛇掀起的战争来的不算突然,他本就野心昭彰,凤凰集结起反抗者们,双方僵持不下。打破僵局的关键落到小鹿身上,因为一个甚嚣尘上的传言:小鹿的孩子具有杀死黑蛇的能力。

彼时,小鹿早已和玫瑰决裂——她发现玫瑰刺伤了松鼠,纵使他再百般抵赖,也难掩事实。她这才知道每一朵玫瑰都是有刺的,就算他之前将它们藏起来。

也许太阳的信徒天生就更吸引彼此?不管怎么说,从那以后,小鹿慢慢接受了牡鹿的示好,最终,她与牡鹿结婚,孕育出自己的孩子。

“或者他觉得黑蛇死去就安全了?”牡鹿甩甩头,前蹄踢着地面,“然后我就能出去吃你们的庆功宴?”

“嗨,别这么说,你要知道你们一家的安全是关键。”火石跳起来撞了撞他的腿,试图让他打起精神来。

“我们家的小崽子才是关键,等他长大,第一次出门就能一脚碾死路过的黑蛇,他可怜的老爸就终于不用再当保父,可以把他架在脖子上出门炫耀。”牡鹿轻哼一声,开玩笑似的抱怨,他转头寻找孩子的身影,恰看到小鹿带着他走出来,鹿宝宝看到爸爸,开心的“咿咿呀呀”,歪歪扭扭小跑过来,一头撞在父亲身上,牡鹿连忙轻轻卧下,让鹿宝宝不至于摔在地上。

“瞧瞧,乖孩子,力气不错,我们的小将军今天就能碾死黑蛇也说不定,来拯救他被关禁闭的老爸。”牡鹿低头用鼻子碰碰鹿宝宝的额头,小家伙靠在父亲身上,抬头要蹭他的下巴。

“你该不会怕我们的宝宝分走你的荣誉吧,我的将军?”小鹿走过来,笑着责怪他。

“当然不,他长大就会发现爸爸才是最厉害的。”牡鹿蹭着鹿宝宝的脑袋,他咕噜噜翻身,眼看着就要从爸爸背上滑下去,小家伙扭着四肢,手忙脚乱想平衡自己,牡鹿又稍微抬抬身子,鹿宝宝咕噜噜滚回来,小脑袋正枕在爸爸脖子上,他伸出短短的前腿敲敲自己的额头,似乎不明白方才的天旋地转是怎么回事。

牡鹿哈哈大笑起来,身体的震动令鹿宝宝回过神,也跟着咯咯笑起来。

“是呀,如果我幼稚的将军愿意把地面弄平整的话,我也会觉得他是最厉害的。”小鹿挑眉看着牡鹿方才踢动地面形成的小凹陷,鹿宝宝就是踩到它才会撞在爸爸身上。

“啊呀。”牡鹿扭头不看她,像个做错事被抓住的孩子。

火石也笑起来,他翻身过去碰碰鹿宝宝的小蹄子,小家伙被突如其来的温热触感吓了一跳,直起身子睁大眼睛,好奇地凑近他。

“喏,瞧那边,我弄了个小窗户,恰好可以将阳光引进来。”小鹿眨眨眼睛,冲着墙壁抬抬下巴,一扇精致的窗户开在那里,前面挂着暖黄色的帘布。

“真漂亮,”牡鹿说,窗帘被拉到一旁,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,室内被镀上柔和的灿金色,“我都快要觉得这不是树洞了。”

“这当然不是树洞!”小鹿显然不太满意他这个说法。

“好吧好吧,当然不是,这棵树这么大,赶得上开阔的山洞,采光良好,空气清新,温度适宜,”牡鹿看到小鹿的眉头渐渐皱起,他笑了,眨着眼睛补充说,“而且里面被你打理的这么精致……最重要的是有你和宝宝,这是我们的家。”

“我可不是来看亲情栏目的。”火石小声嘟囔。不过,牡鹿能打起精神来真好。

“我们走吧?”火石对老鼠说。不知怎么回事,老鼠今天格外沉默。

老鼠被他突如其来的搭话吓了一跳,无措地搓搓手,将火石驼在背上离开了牡鹿的家。

……那时他不知道当夜来袭的惨白闪电,不知道倾毁的大树。

不知道老鼠做了黑蛇的引路人,不知道……自己是老鼠的引路人。


“咳——”

Sirius被Snape突如其来的袭击打到一边,他斜靠在扶手上,脸颊迅速青了一块。对方的右手正攥着拳头,左手拿着刚刚才从袍子里掏出来的魔杖,他扭曲着表情,狠狠咬着牙,看起来准备上来再给他一拳,或者干脆念个恶咒。

“啊哈,你也有如此‘四肢发达’的时候,Snape?”Sirius抬手擦过自己的脸,在对方的瞪视中掏出自己的魔杖。

Snape将魔杖换到右手,双眼死死盯着Sirius。Sirius哼笑一声,将魔杖丢到沙发背后,解开袖口的扣子,冲Snape扑过去。

“你最好先解释一下预言的事,Snape!”他咬牙切齿地说,伸手夺过对方的魔杖丢到一边,在Snape的拳头击中自己下巴的同时,用膝盖撞上对方的小腹。

“Dumbledore都告诉你了,我没什么好说的,蠢狗!”他吃痛蜷起身子,Sirius趁机横肘卡在他脖子下面,他伸手扳着对方的胳膊,刚刚击中对方下巴的右拳被对方的另一只手攥住,一时间僵持不下。

“呵!我现在才知道是我当时的问法不对,应该说‘你害死了Lily’——”Sirius说话的时候,Snape猛地向沙发内侧侧身,同时屈膝撞在他胯骨上。

“如果你现在揍我是想扳回一城的话,”Sirius半截身子滑到沙发下面,Snape趁机挣开他的压制,他愤怒地站起来,却被魔法护罩弹的跌坐回沙发上,Sirius迅速爬起来,再次一手横肘压着他,一手按住他的手,并且用自己的腿控制住对方的。做完这些,他喘着气问,“你有什么资格?”

“我就是想揍你而已,蠢狗Black!”他用自己的额头狠狠撞向对方的下巴,Sirius被这一下撞懵了,翻身倒坐回沙发中。

室内又恢复安静。他们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,调整自己紊乱的呼吸和急促的心跳。

过了一会儿,两团火焰从沙发背后悄悄探头,确认没事了才出来绕着魔法护罩小心翼翼地游动。羊皮纸和羽毛笔跟在它们身后溜出来。

“咳,”Sirius轻咳一声,吐出一小口血沫,Snape最后那一下导致他咬破了舌头,他睁开眼睛盯着光秃秃的天花板,问,“你头疼吗?”

“不劳费心。”Snape慢吞吞地说。他横过手背压着自己的额头。

“Dumbledore希望我们精诚合作。”Sirius说,“所以他之前才会告诉我预言的事。”

“他告诉你之前‘征求’过我的同意。”Snape冷哼一声,“精诚合作,哈。”

“上次打架你不在状态。”

“因为我刚‘工作’回来。”

“这次算不算扯平?”

“这种事扯不平的,蠢狗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Sirius说,“我讲的故事你知道。”

“是啊。”Snape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不论你是否知道,怎么知道的,现在是我告诉你的。”Sirius斟酌了一下措辞,下定决心般说,“而就我现在知道的部分,我稍微有些认同Dumbledore的说法,关于精诚合作的部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愿意说说那朵花到底怎么想的,既然你已经讲明前因,也许不介意说说以后?”

“……不过是个故事,Black。”

“但是弄明白前情之后,我却产生了些疯狂的想法,”Sirius说,他依旧盯着天花板,“你值得信任吗,Snape?”

“我不在乎你的信任,Black。”Snape用惯常的嘲讽腔调说,他停顿了一会儿,将羊皮纸召到自己面前。


黑蛇盯上小鹿后,玫瑰去找过凤凰。

“你希望我帮你?”凤凰飞到树梢上,在冷月下斜瞥着他,“但我看到你在窃喜。”

“救救她,至少——至少——”

“你对黑蛇说过同样的话?”凤凰冷笑起来,“‘至少’的部分才是你想要的吧,自私的玫瑰。”

玫瑰无法反驳。没人教过他无私,他甚至不觉得自私是错的,尤其是面对一生所求的时候。

但现在,他在凤凰脚下,对方随时都可能离去,并拒绝他的请求。他害怕了,无关自私与无私,甚至无关得到与否,只关乎失去,不是他将失去她,而是她将失去她的生命。

她处于危险中。而他能做的只有选择凤凰。

尽管,事情依旧无可挽回。从那之后,他站在了凤凰这边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对凤凰的事知道的越来越多,凤凰也愿意与他聊聊。

“他们说,你是纯善的凤凰。”玫瑰说,他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。

“我很高兴你会问我这个,”凤凰笑着说,“算你对我的认可吗?”

“不,只是觉得可笑。”玫瑰说,“这个世界让我觉得可笑的部分太多了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你脾气太差。”凤凰说,“好吧,别瞪我,纯善是需要成全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就像极恶也需要衬托一样。有光才有暗,有夜才有昼。”凤凰说,他想了想,扇着翅膀燃起一簇冰蓝色的火焰,“有人成全了我的善,我的火焰是蓝色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我知道你会有多忠诚,”凤凰说,“有人成全你的刺,有人成全你的花。”

“……也许我本该是荆棘,那反倒好些。”玫瑰说。他的花苞愈发红艳,眼见着随时都可以开放。

“事实上,神祇时常会打盹儿,犯一些小错误……也许你属于太阳。”凤凰看着玫瑰将开的花朵,确实很美,有当初的精致雕琢,也有其后的风雨塑造。

“我不怀疑自己的归所,至多对同行者感到遗憾,却无损骄傲。”玫瑰说。是黑蛇顶着神使的称号,才使得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被定义为日月对垒。

“好吧,”凤凰笑了,他叹息道,“人总会偏爱自己接近的或憧憬的,并以此定义一切好恶,我也犯着同样的错误。”

“这不是错误,是本能。”玫瑰说,他想起日月对信众的遴选,又说,“神祇也无法拒绝本能。”

“那大概是因为遴选的规则定于祂未成神的时候。”凤凰说。

“成神之路是抛却本能吗?”玫瑰问。

“不,成神之路是求真。”

“求真?”

“神祇是博爱的,偏爱是凡人才会做的事。祂爱善的,也爱恶的,祂给出选择,亦给出结果。”凤凰说,“所以,有的人成就,有的人挫败,有的人高尚,有的人卑鄙。”

“而凡人总要为了选择承担结果,没人可以不付出什么就得到什么。”玫瑰说,“直到……再也得不到。”

“你……”凤凰不希望玫瑰这样毫无期待,但就这件事来说,他同样不知道该如何规劝对方。

“你说小鹿的孩子会需要我的花?”玫瑰问。

“嗯。”凤凰点点头。

“那就摘去给他好了。”玫瑰说。


Sirius召回自己的魔杖,将羊皮纸弹到一边,羽毛笔跳到魔法护罩顶端,抖着身子不敢下来。

“你干什么,蠢狗?”Snape挑眉问。

“这就是个童话故事,”Sirius懒洋洋地说,“我不想听你讲结尾,你太无趣了。”

“呵,你就能想出什么漂亮结尾?”Snape将自己滚落在沙发后面的魔杖也召回来。

“至少比你说的强,摘花?亏你想得出,”Sirius说,“是会死掉还是变成荆棘?”

“作为荆棘死掉,这不是你期待已久的吗?”Snape说。

“Snape,我认为你的思路有问题。”Sirius用魔杖指着他。

“是吗,那‘火焰熊熊’——”Snape向羊皮纸打出魔咒,Sirius连忙打歪了它。

“谁准你烧掉!”

“烧掉算了!”


TBC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5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ngkoe(补档见简介 | Powered by LOFTER